午後劇烈降雨狀況,恐怕將一連維持7天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午後劇烈降雨狀況,恐怕將一連維持7天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受到西南風影響,南台灣一早出現明顯雨勢,氣象局也針對南高屏持續發布大雨特報,其他各地,雖然白天多雲到晴,但午後熱對流發展起來,尤其山區、大台北地區都要留意會有局部大雨,嚴防有短延時強降雨,而且這樣的午後劇烈降雨狀況,恐怕將一連維持7天。

一陣大雨突襲,馬路街道立刻變成小河,還有車輛受困水中央,連續幾天,午後雷陣雨說來就來,讓人措手不及,但強降雨突襲,在未來幾天還會繼續。

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明,今天(14)下午過後,午後雷陣雨比較容易發生在各地的山區、臨近山區的平地以及大台北地區,這些地方都要留意瞬間大雨,並且有雷擊、強陣風等等的現象。

中南部沿海地區易有雨 午後短延時強降雨將連下7天

中央氣象局提醒,這幾天台灣風場屬於偏南風到西南風,因此,中南部沿海地區,清晨在海陸風輻合影響下容易有雨,要到白天才會趨緩,但多雲到晴天氣不會持續太久,午後熱對流一發展起來,特別是山區、大台北地區,都要嚴防有局部大雨,午後短延時強降雨狀況,恐怕一連下7天。

午後熱對流造成劇烈降雨恐持續7天。圖/台視新聞

羅雅尹提到,接下來幾天,台灣基本上還是在太平洋高壓的邊緣,水氣雖然稍微減少,但天氣還不是非常穩定,整體來說,下午過後在各地的山區或大台北地區,可能都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雨的狀況,不排除近山區的地方會有小範圍的豪雨出現。

熱帶性低氣壓朝呂宋島前進 對台影響變數仍大

另外,位在太平洋威克島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雖然路徑持續朝西,往呂宋島方向移動,但距離遠,對台灣是否有影響,變數還很大,在這之前,民眾還是先留意午後降雨狀況,隨身要帶傘,避免臨成落湯雞。

台北/陳詩雨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