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齡較大、具慢性病或是有境外特殊病毒株個案,北市府將直接轉送醫院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年齡較大、具慢性病或是有境外特殊病毒株個案,北市府將直接轉送醫院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13)日宣布,我國發現首例哥倫比亞「B.1.621」變異株境外移入個案(案15858),今(14)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透露,案15858是在劍潭檢疫所驗出。與中央討論後,考量醫療收治量能足夠的前提下,目前規劃,將來在集中檢疫所、專責防疫旅館裡發現年紀較大、有慢性病或感染境外特殊病毒株的案例,會全數送醫。

黃珊珊提到,近期境外移入個案越來越多,並且超過本土個案,加上現在國際疫情因Delta變種病毒,越來越嚴峻,這是未來政府要多加注意的部分。

同時,黃珊珊也透露,昨我國新增1例哥倫比亞「B.1.621」變異株境外移入個案,是在劍潭的安心檢疫所驗出。目前市府相當謹慎,並與中央討論處置方式,訂出新政策,未來在集中檢疫所或是專責版防疫旅館中,有年齡較大、具慢性病或是有境外特殊病毒株個案時,會直接轉送醫院,因為醫院目前量能算足夠。

據了解,案15858是60多歲從美國入境本國籍女性,8月3日入境時沒有症狀,且她早於7月5日及26日完成2劑輝瑞BNT疫苗接種。入境時在機場唾液篩檢陽性,Ct值29,經基因定序,確定為哥倫比亞「B.1.621」變異株,是我國首例個案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