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96天,新北市終於迎來+0的好消息!從五月初疫情爆發以來,新北市淪為疫情重災區,其中確診病例數更三度飆破三百例,等了三個多月,市長侯友宜終於宣布,今天(13)新北市沒有新增個案,不過他說,要用平常心面對「0」這個數字,日前北市迎來+0時,副市長黃珊珊興奮到要跳舞,對此侯友宜回應,一天的加零,不代表明後天都是加零,必須得謹慎謙卑的面對疫情。

新北相隔96天再見加零 侯友宜「平常心」

新北確診病例出現大大一個0,真的等好久,從五月初疫情爆發以來,相隔96天,終於再見加零,侯友宜喊話平常心,要更積極的去面對,做好防疫。

新北的疫情自5月中首度破百例,接著三度飆破三百例,直到六月中確診數才回歸二位數,直到8月13日這天才首度+0,日前北市也迎來+0,副市長黃珊珊興奮到要跳舞,侯友宜跟不跟進?侯友宜表示,一天的0並不會代表明天、後天都會是0,這樣一個重大的傷害不能忘,「台灣禁不起第二次的蹂躪跟傷害」。

新北市相隔96天久違見到0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
北市今增2例確診 一例居隔陰轉陽、一例感染源不明

此言一出似乎是打臉黃珊珊,畢竟永和的社區感染還在監測,截至13日中午,雖然沒再篩出新個案,但是篩檢站依然延後兩天裁撤,至於鄰近的北市,13日新增兩起確診,其中一例居隔陰轉陽,另一例是桃機地勤人員確診,不過感染源不明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記者會說明,這個案例滿奇怪,因為他是桃園機場的地勤工作人員,不曉得是不是接觸到機場的外國人而被感染到。

雙北本是重災區,如今疫情進入可控階段,不過潛藏的社區零星個案,仍得加以防範。

新北-台北/林宸佑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