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彰興路與聖安路交叉口近日正在進行自來水管線施工,本來路面就坑坑洞洞,沒想到施工過程中,又發生道路塌陷,一名工人差點跟著摔落,就怕有意外,緊急調來ㄇ型鋼固定崩塌的地方,縣府也要求自來水公司務必要在當天搶修完成!

管線邊坡沒固定、泥土水量高 路面坍方破洞50公尺

彰興路與聖安路交叉口在13日10點左右,正在進行鳥嘴潭水庫輸水管線舖設工程,疑似管線邊坡沒做好固定,再加上前陣子下雨,泥土含水量高,造成路面坍方,路破了大洞,長度約50公尺長。

當時自來水工程還在進行,怪手也在一旁待命,工人站在挖開的路面工作,只是突然好像天崩地裂一樣,道路塌陷,一名工人差點就被吞噬,好險跑得快,跳到另一邊,另一個工人則是跟著摔下去,還好沒有受傷,施工單位緊急調來ㄇ型鋼來固定崩塌的地方。

自來水公司中區工程處副處長王大江表示,原則上會在今天(13)晚上,整個回填回去,整個道路也把它縮減回去,維持原來的流量。 

連兩天爆道路天坑 自來水管線工程勒令停止檢討

只是前一晚,台14線彰南路也出現直徑1.41公尺、深度超過1公尺的天坑,住戶把矛頭指向附近施工的自來水管線工程,疑似是施工不慎才導致地基下陷,沒想到,隔天又發生坍塌。

就怕出意外,目前先勒令停工,縣府也要求自來水公司務必要在當天搶修完成,後續會再依工程計畫書不符合的部分做檢討修正,等提報給工務段之後,再同意復工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