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富發董座認為,疫後房市將迎另一波榮景。圖/非凡新聞
興富發董座認為,疫後房市將迎另一波榮景。圖/非凡新聞

營建龍頭興富發在今(13)天舉行股東會,這也是新任董事長曹淵博5月上任後首次亮相,他認為疫情後剛性需求強勁,房市將會動起來,不過房價也會在工料雙漲的帶動下,繼續往上漲。

「剛需」將撐房市榮景 興富發喊話銷售個案破1700億

今天興富發舉行股東會,曹淵博喊話,未來4年,興富發合併子公司的銷售個案,北中南各地因應市場的需求,完工量預計會超過1700億,開心宣布業績能見度已經看到2025年。

曹淵博5/7剛上任,就遇到三級警戒第一道難題,加上政策打壓,面對疫情後房市景氣,雖然不敢斷言會有報復性買盤,但認為「剛需」將撐起另一波榮景。

「冬天賣冰棒、夏天有利潤」 興富發觀光寒冬砸80億獵地

曹淵博認為,表面上看市場交易是萎縮,但實際上來講,尤其全台各地,建商獵地的動作仍持續在進行,而且屢創新高。

「冬天賣冰棒、夏天才會有利潤」,引用王永慶經營哲學,來說明興富發在觀光寒冬,逆勢砸了80億搶進高雄、台中4間旅館,不改「獵地王」風格。

興富發砸80億買下高雄、台中4家旅館。圖/非凡新聞

全台上半年土地交易創歷年第三高 興富發去年營收244億

不過確實全台土地上半年,交易創下歷年第三高,建商就佔了7成5,曹淵博提到,原物料、工資飆漲,將會墊高房價,此外,六都的漲幅預估最少都5%以上,尤其是台南就有高達15%、高雄也有7%以上,因此他認為還會再漲。

全台土地上半年交易創下歷年第三高。圖/非凡新聞

股東會公布去年合併營收244.63億,EPS來到2.11元,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元,興富發觀察案場來客數,中南部在6月中旬就陸續回籠,而北部到了7月也逐漸回溫,下半年「價量齊揚」的態勢,實際買氣將在928檔期見分曉。

股東會公布去年合併營收244.63億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北/高昱晴、吳國豪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