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。圖/台視新聞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。圖/台視新聞

國產高端疫苗確定23日開打,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臉書貼文,發現民進黨61席立委當中,目前表態登記打高端只有12個人,還有5名綠委已接種國外疫苗,讓她質疑,民進黨對國產疫苗信心不足;國民黨也痛批,政府一路替高端開綠燈,本質上卻是說一套做一套。對此民進黨吳玉琴大方承認自己「有疫苗就打」,因此已經打了AZ疫苗,也說如果立委選擇打高端,代表他對國產疫苗有信心。

藍營痛批綠營替高端開綠燈 竟說一套做一套

王鴻薇透過打電話、臉書訊息求證發現,61名執政黨立委中,表態登記打高端的目前只有12個人,不禁令讓王鴻薇質疑,「高端是沒有信心嗎?」,更酸「到時候不要變成只有蔡總統,跟周玉蔻在那邊打高端,沒有民進黨的這些民意代表陪著,畫面也不好看」。

王鴻薇公開民進黨接種高端疫苗意願名單(點擊放大)。圖/翻攝自王鴻薇臉書

據了解,12人當中,包含立委莊瑞雄、陳亭妃、高嘉瑜和許智傑等人,未表態的則有總召柯建銘、范雲和羅致政等;另外至少有5位民進黨立委已經打了國外疫苗。得知這消息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認為,民進黨立委到了要身體力行的時候,才表態自己已經接種其它廠牌疫苗,「就是說一套做一套」。

蔡英文完成高端意願登記 綠委大方認已打AZ

由於總統蔡英文日前才表態,完成高端疫苗意願登記,但自家立委卻沒有全部和她站在同邊,國民黨喊話,要民眾踴躍致電問民進黨立委,到底要打什麼疫苗。

然而不在名單中的吳玉琴大方承認自己已經打AZ,因為自己認為「有了我就打」,不過她也肯定自家立委要打高端的態度,表示是對國產疫苗有信心,「大家都很自然」;民進黨也強調,立場清楚,不論何種廠牌,鼓勵大家打疫苗。

吳玉琴大方承認自己已經打AZ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林宸佑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