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書亞展現過人的跆拳道天分。圖/翻攝自Ridin Tiktok
約書亞展現過人的跆拳道天分。圖/翻攝自Ridin Tiktok

巴西有1名2歲大男童,擁有高超的跆拳道功力,不但踢得有模有樣,還可以準確地踢飛寶特瓶瓶蓋,踢斷木板,讓人驚嘆不已,在社群上掀起話題,被稱為「超級寶寶」。而他的父親其實是名跆拳道高手,曾是巴西國家隊選手,這也讓外界開始期待,男童未來會不會也會跟爸爸一樣,成為跆拳道選手。

巴西2歲男嬰 可踢飛寶特瓶蓋、踢斷木板

這名男童名為約書亞,父親凱薩在他僅8個月大時,連走路都還不穩,就展現驚人的踢腿天分,因此父親凱薩讓約書亞學習各種招式。如今的約書亞已非吳下阿蒙,他可以輕鬆將木板踢成兩半,甚至小小的瓶蓋也能精準踢飛,而且屢試不爽,被凱薩譽為「超級寶寶」。

男童父曾是跆拳道國手 摘下巴西冠軍11次

所謂虎父無犬子,凱薩雖然在影片中,總被兒子踢得大聲哀叫,但他其實是跆拳道高手,學習武術超過40年,曾是巴西跆拳道國家隊選手,摘下巴西冠軍11次,南美冠軍3次,還在1991年汎美運動會中摘下銅牌。

凱薩表示,教導約書亞踢腿,是為了讓他變得更堅強,並不是要教他傷害他人,約書亞也只有凱薩喊踢腿時才會踢,且他的踢法不會讓人疼痛。至於約書亞未來會不會跟隨父親的腳步,成為跆拳道選手,讓人拭目以待。

國際中心 /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