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1名女性在過世前,傳簡訊給丈夫。圖/翻攝自好看視頻
湖北1名女性在過世前,傳簡訊給丈夫。圖/翻攝自好看視頻

中國水患頻傳,近日湖北多個地區降下暴雨,其中柳林鎮更在2小時內,降下超過100毫米的雨,創下新高紀錄。暴雨引發洪災,造成柳林鎮8千多人受災、21人死亡,還有4人下落不明。有1名女子遇難前,傳簡訊給丈夫表示「床底下有存款」,從此天人永隔。

妻在超市值班 衣服遭貨架勾住逃生不及

中國湖北隨縣柳林鎮11和12日連續2天暴雨來襲,2個小時內降下超過100毫米雨量,創下新高紀錄。暴雨讓人措手不及,1名女性遇難前傳簡訊給丈夫,不料成了最後訣別。中國媒體轉述簡訊內容,「我如果過世了,你在床底下拖鞋袋子裡好好找找,還有一點存款,」一字一句令人鼻酸。

據了解,12日清晨5點多,丈夫收到在超市值班妻子的簡訊,告訴他床下還藏了錢,後來丈夫回撥電話,都沒人應答,沒想到從此天人永隔,他最後找到妻子遺體,發現她衣服被貨架勾住,才會逃生不及。

湖北暴雨釀災淹水4公尺高 民眾爬電杆自救

湖北多個地區近日降下暴雨,一樓泡在水中,街道成了河道。居民表示洪水來襲又快又猛,最高漲到3、4公尺高,有人被警報聲驚醒,看到鄰居爬電線桿自救卻不慎被沖走的悲劇,當局已派人前往救援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