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地區下午出現大雷雨,部分路段淹水。圖/民眾提供
雙北地區下午出現大雷雨,部分路段淹水。圖/民眾提供

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,雙北市今天(13)下午出現大雷雨,新北市樹林以及永和國光路一帶出現嚴重積水,路邊多台機車傾倒淹在水中,一旁店家也遭到波及,雨水瞬間衝進店裡,至少有5、60公分,所幸半個多小時後,積水已漸漸退去,店家也趕忙暫停營業,先清掃店面。

機車泡水、路邊施工無法進行。圖/民眾提供
雨水一度淹上騎樓、入侵店家。圖/民眾提供

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針對雙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,永和國光路段更是因瞬間強降雨,一度淹水高達40-60公分,約有成人小腿高度,停在路邊低窪處的機車甚至倒漂在水中,汽車經過也濺起大量水花,當時還有團隊在進行水溝蓋施工,但因為淹水被迫暫停。

汽車經過都濺起水花。圖/民眾提供
機車一度無法行駛、汽車也無法通行。圖/翻攝網路

除此之外,附近店家透露,當時像午後雷陣雨一樣,雨下得又急又快、打雷,水一下就進到店裡,一旁的小吃店也同樣被雨水侵襲,生意都不能做,老闆快快把店裡的椅子、紙箱堆高,以免浸濕,店家無奈的說,當地只要下急一點的大雨,就很容易淹水,不過所幸半個多小時後,積水已逐漸退去,店家目前忙著清掃店面,生意只能先暫停服務。

汽車濺起水花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/陳子揚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