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12)日在臉書發文,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的「3+11非破口」,並指出,追究「3+11」已不重要了,因為已奪走800多條人命。今(13)日柯文哲也表示,現在不是追究的時間,「至少誠懇一點好不好」,老百姓想知道下一步怎麼處理。

柯文哲認為,之所以說現在不是追究3+11的時間是因為病毒已經進入台灣社區,雖然已經花了3個月的時間,但台北市至今每天仍有1至2名不明感染源,因此病毒不只進入社區,還有潛伏感染,「這是事實」,也有800多人喪命。

事件已經發生,柯文哲表示,老百姓更想知道的是「下一步怎麼處理」,因此現在要在已存在的事實狀態下,思考要如何往前走,這也是身為地方首長,最關心的題目。柯文哲也想起,陳時中曾在立法院備詢時,曾表示3+11由他負責,但現在看起來,已經不用陳時中負責了。

柯文哲要求,從最原本的7+7,變成5+9,再變成3+11,如今又再討論帛琉旅遊泡泡,能否將每次的專家會議紀錄拿出來審視。他強調,「犯過的錯誤不要再犯第二次」,還是要有科學的基礎,所以柯文哲認為,如果事件再重來一遍,機場、機組人員應該要先接種疫苗,且比照醫護打2劑,要先擋住。

柯文哲指出,他身為專家,現在回頭看,會發現怎麼留下這麼多破口,不過如今已經不想追究了,「至少誠懇一點好不好」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