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在「POPCAT」網頁點擊遊戲意外拿下金牌,居全球之冠。圖/翻攝自popcat.click
台灣在「POPCAT」網頁點擊遊戲意外拿下金牌,居全球之冠。圖/翻攝自popcat.click

東京奧運才剛落幕,想不到台灣除了在奧運賽場上奪得佳績,好表現也延續到網路上一款互動小遊戲,各國網友藉由動手點擊,替自己的國家累計點擊數,原先台灣在8日暫居第九,第一名則為芬蘭,結果在全台網友瘋狂點擊下,台灣的總點擊數已超越芬蘭,躍升全球之冠,堪稱另類的「台灣NO.1」。

台網友「手速」驚人! 「點擊功力」意外成台灣之光

這款網路迷因「啵啵貓」(Pop Cat)「POPCAT」點擊遊戲,為外國網友以梗圖貓咪製作,只要在網頁上動動手指點擊,就可以讓網頁上的貓咪張嘴,並為自己的國家獲得一分,掀起全球網友狂熱點擊。

昨(12)晚9時,台灣點擊數就以54億多次超越芬蘭的53億多次,名列全球之冠,在台灣國旗旁更標示著「金牌圖案」,讓網友興奮不已,直呼:「Taiwan No.1!」,而截至今(13)天上午10時,更已累計超過65.6億次的點擊率,超越芬蘭的53.9億次點擊,短短一日內又暴增10億多點擊,台灣網友「手速」可謂馳名中外,讓各國網友折服。

網路迷因「啵啵貓」(Pop Cat),源於一隻叫作Oatmeal(燕麥片)貓咪的一系列梗圖與影片,影片由兩張圖片組成,一張是貓咪閉著嘴,另一張是經過處理,讓貓咪將嘴張開成O形,網友會為Oatmeal配上音效,其中以「啵啵聲」最為經典,故被命名為Pop Cat。這回台灣在Pop Cat點擊遊戲上意外奪下金牌,也意外掀起一陣熱議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