跆拳道好手羅嘉翎今天(12)回到母校,跟校隊分享奧運銅牌之路,勉勵學弟妹們,校方還在門口施放禮炮歡迎她。羅嘉翎在東奧奪得銅牌後,一度不知道有500萬元的國光獎金,羅嘉翎思考了很久後決定將部分獎金回饋母校,剩下的獎金就交給媽媽做規劃。身為國民女友的她,也被問到情人節要去哪裡過,她說現在單身正常過就好,這答案恐怕要讓大批粉絲暴動了!

「運動這條路很辛苦」 羅嘉翎返母校分享奧運奪銅歷程

學校門口施放禮炮,熱烈歡迎校友羅嘉翎返校,在東奧跆拳道項目勇奪銅牌的好表現,師生們有目共睹,校方邀請她回校給校隊學弟妹們一些鼓勵。羅嘉翎坦言,這條路走來其實很辛苦,所以想告訴學弟妹,「如果你選擇要走運動員這條路的話,辛苦是一定的,所以你就是要好好堅持,然後朝著你的夢想努力」。

500萬獎金部分給三間母校 了解「飲水思源」很重要

不過羅嘉翎在奪得奧運銅牌後,一度不知道有國光獎金500萬,也沒想過這筆錢要怎麼運用,她說思考了很久,決定把一部分的獎金回饋給母校。羅嘉翎表示,回饋母校自己有跟家人討論過,家人也非常同意,因為想說以前就是受了國中的幫助、國小的幫助,才有現在的她,「飲水思源也是真的滿重要的」。

「國民女友」情人節怎麼過?羅嘉翎笑曝單身「正常過」

羅嘉翎預計捐出三份獎金,給國小、國中和高中校隊,其他獎金還要拿去做公益,剩下的就交給媽媽做理財規劃,不過接下來就是情人節了,被封為「國民女友」的她也被問到要怎麼度過,對此羅嘉翎笑笑地說:「我還是單身,所以就是正常過、正常過。」

這樣的回答,恐怕要讓大批粉絲暴動了,但羅嘉翎透露,現在還不擔心另一半,首要目標是先拿到金牌! 

新北市/徐郁潔、周煒傑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