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落水失蹤,她的丈夫得知後哭紅雙眼,整晚無法入睡,怎麼也沒想到昨天(11)下午才打電話,提醒上山勘災的妻子變天了趕緊下山,沒想到卻成了最後通話;其實謝宜真去年腳傷開刀,傷勢仍未痊癒,但熱心公益的她,掛念山上受困里民,堅持親力親為卻一去不回,為災民採買的物資都還來不及送出,讓家人看了心如刀割。

夫曾打給謝宜真要她快下山 卻成最後通話

謝宜真本身是拉阿魯哇族人,連兩屆擔任區代表。圖/台視新聞

54歲的謝宜真是拉阿魯哇族人,家住東莊部落,個性熱心公益,連任兩屆區代表,更是當地唯一的女民代,每當部落受災,再遠、再危險都會看到她的身影,不料這次桃源遭豪雨侵襲,對外道路全毀,謝宜真再度為族人奔走,卻下落不明。

每當部落受災,謝宜真都會親自到場協助、了解。圖/台視新聞

謝宜真丈夫說,「晚上都沒有辦法睡了,好像心臟都跑掉了。」還回想昨天下午5點曾和謝宜真通話,提醒她天變黑又下大雨,謝宜真當時告訴他,「路況有堵住了,沒辦法很順的下來。」沒想到卻成了最後通話。

腳傷開刀未復原! 謝宜真掛念災民親力親為

其實謝宜真去年才因為腳傷開刀,傷勢還沒復原,卻掛念山上受困里民,堅持親力親為;謝宜真丈夫說,「本來叫她不要去,她一定要去,那就讓她去。」如今為災民採買的物資來不及送出,親朋好友看了心如刀割,立委伍麗華也親自到場關心。

謝宜真至今仍下落不明,立委伍麗華到場關心。圖/台視新聞

謝宜真和伍麗華一個月前曾在喪禮巧遇,雖然是兩人初次見面,但謝宜真為了部落水保問題,不斷拜託伍麗華來會勘,不料勘災結束,就發生惡耗,現在只盼相關單位幫幫忙,趕緊把人找回來。 

高雄/田宇涵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