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獲選縣市首長人氣王。圖/台視新聞
新北市長侯友宜獲選縣市首長人氣王。圖/台視新聞

明年底將舉行縣市長大選,《遠見雜誌》公布今年度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,有5位縣市長獲得五星好評,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屏東縣長潘孟安、花蓮縣長徐榛蔚和連江縣長劉增應;而其中一直擁有高民意支持的侯友宜與鄭文燦,被視為2024藍綠潛在接班人,兩人談到總統議題時,回應都相當保守。

就是「不學」鄭文燦 侯友宜回答露較勁意味

遠見雜誌公布2021五星滿意度的縣市首長。圖/台視新聞

《遠見雜誌》公布2021年滿意度五星縣市首長調查,新北市長侯友宜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屏東縣長潘孟安、花蓮縣長徐榛蔚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殺出重圍獲選,其中侯友宜還以81.5%滿意度拿下人氣王;侯友宜在接受《遠見雜誌》訪談時,還直接點名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首長為學習對象,「從台灣頭的林右昌,到台灣尾潘孟安,我願意學他們做好的規劃,讓新北市更好。」

2024選舉大熱門 侯友宜、鄭文燦回應保守

不過,學習對象中就是不提桃園市長鄭文燦;由於兩人被是為2024藍綠陣營潛在接班人,似乎已經有些火花,對於未來規劃都不把話說死,鄭文燦強調,自己心無旁鶩關心市政,努力防疫;侯友宜則說,下一步很簡單,就是讓新北市民能回到正常安全的生活,對於兩屆市長是否做好做滿?也沒正面回應,牽動2022以及2024局勢,各陣營壓著底牌,暗中較勁。 

台北/張元春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