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曾旋風訪台的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(Tammy Duckworth),日前接受華府智庫訪問時透露,美國計畫贈送台灣超過「400萬劑疫苗」。不過美方消息人士透露,美國目前沒有額外的捐贈計畫,達克沃絲應該是口誤;外交部也表示,經我國駐美國代表處向美方查證後,目前並無此訊息。

美將追贈150萬劑疫苗?外交部:查無此訊息

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6月時訪台宣布美方將援助台灣250萬劑疫苗,10日接受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訪問時,表示台灣是全球唯一被中國封鎖、而無法取得疫苗的國家,她還透露,美國援台的疫苗將超過400萬劑。

美方6月20日已贈送台灣250萬劑疫苗,如果達克沃絲的說法屬實,代表台灣有望再獲得150萬劑,不過美方消息人士澄清,美國對台灣目前沒有額外的捐贈計畫,議員應該只是口誤;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也表示,「經過我們駐美代表處跟美方查證以後,其實目前並沒有相關的訊息。」

台北/黃品寧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