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近日連日大雨,引發六龜山區街道嚴重積水,好不容易水稍微退去,結果又下起滂沱大雨,再度淹了起來,昨天有民眾拍下泥水滾滾的畫面,還有機車騎士差點被水沖走,場面險象環生。

婦連人帶車困泥流 民眾見狀趕緊上前救人

街道上水流湍急,11號下午高雄六龜再度下起滂沱大雨,新發里水淹成河,還有機車騎士差點被沖走,只見這名騎車的婦人連人帶車深困在泥流之中,雙手緊握龍頭,就怕一個鬆懈人就被沖走,畫面險象環生,民眾見狀,趕緊上前救人。


道路湧現滾滾泥水。圖/台視新聞


救護車和警車到場,準備救人,但由於車道狹小,後方車輛馬上就塞得一蹋糊塗,所幸婦人馬上就被救起,僅有雙腳擦傷,送醫治療無大礙。


婦人連人帶車深困在泥流之中。圖/台視新聞


泥水淹進民宅一片狼藉 居民無奈清理家園

滾滾泥水也淹進附近住戶家門,大雨過後居民忙著清理,現場一片狼藉,儘管今天天氣轉晴,但道路兩旁還有大片積水。當地居民說:「雨有夠大,整個差不多20分鐘 ,整個都淹進裡面,瞬間就馬上淹上來,很恐怖,這算淹第三遍還是第四遍了,道路都不能過、塞住,現在水比88風災還要大。」


泥水淹進民宅。圖/台視新聞


水淹了又退,退了又淹,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,就怕下一波雨勢再度來襲,只能持續做好防水準備,希望能把損害降到最低。

高雄/陳怡瑄、葉政昀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