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府進行修復工程。圖/台視新聞
縣府進行修復工程。圖/台視新聞

連日豪大雨導致雲林溪旁路基掏空,擋土牆沉陷損壞,道路也因此一度中斷。由於這裡是台西客運出入唯一要道,相關單位第一時間進行搶修,11號凌晨暫時讓客運可以開出,最快在8/21開放單線雙向通車。不過整個護岸修復預計須封路兩個半月,道路封閉施工恐怕停水停電,讓居民相當無奈。

進行工程逢連日大雨 路基下陷最深約2米

路面龜裂下陷,連一旁的電線桿也歪斜,怪手連夜進行搶修,初步先回填加鋪鋼板,避免繼續塌陷,並吊掛太空包穩定護岸,總算在11號凌晨暫時讓台西客運的大客車可以開出來,不過居民要通行還得再等一等。


道路龜裂下陷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
斗六市雲林路二段6巷附近目前正在進行汙水下水道工程,連日大雨,突然造成大規模路基下陷,最深約2公尺,由於這裡是往來南北客運的唯一道路,相關單位雖然第一時間緊急修復,不過整個護岸修復預計要持續至少兩個半月。工程顧問公司組長邱憲義表示:「我們會迅速把它恢復到下一個階段,就是雙線雙向通車。」

客運聯外唯一道路 完全修復得到10月底

目前第二階段開放單線雙向通車,預計在8/21完成,9/11恢復雙向雙線通車,完全修復得到10月底。只是修復期間不只民眾得繞道而行,還會有部份時段停水停電,這讓居民相當無奈。


整個護岸修復工程預計要到10月底才能完成。圖/台視新聞


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:「這些所有的相關期程都會影響到民眾的交通安全跟便利性,在第二個階段大概21天左右。」由於下陷區旁緊鄰施工工程,究竟下陷原因是天災還是跟施工有關,縣府表示將會盡速釐清。

雲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