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機場湧現返鄉人潮。圖/翻攝自Pixabay(示意圖)
日本機場湧現返鄉人潮。圖/翻攝自Pixabay(示意圖)

日本明天(13)將迎來中元連假(盂蘭盆節),雖然日本當局不斷呼籲民眾為防止疫情擴大,盡可能就地過節,但不少人還是打算趁著難得假期返鄉,不過回老家前,許多民眾為了安全起見,特意跑一趟PCR檢測中心,要確認沒有感染才敢返鄉,也讓各大檢測中心前大排長龍。另外,當地各大機場也提早湧現搭機人潮,民眾攜家帶眷、大包小包,完全把染疫風險拋諸腦後。

返鄉過連假先排隊做PCR檢測 日機位預定人數倍增

民眾不畏高溫,頭頂烈日,在東京街頭大排長龍,全是為了PCR檢測,日本民眾表示,中元連假期間要回長野,如果PCR檢測是陰性,就要回去;另一位民眾也是為了返鄉,提到自己已經有一年八個月沒回去過,另外也有返鄉民眾表示,吃飯只跟家人一起,也跑不會去很遠的地方。

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日前提到,最近有許多群聚感染,都跟返鄉有關,卻也難擋民眾返鄉的想法,各大機場也提早湧現搭機人潮,民眾攜家帶眷、大包小包,機位預定比去年同期成長1.4倍,突顯日本人普遍陷入防疫疲乏。

業者推特色伴手禮 就地過節民眾感受家鄉味

不過還是有民眾選擇乖乖在家防疫,業者也趁勢推出青森海鮮丼飯,還有賣場販售日本各地100多種特色伴手禮,鳥取縣府甚至向在外縣市念書的大學生,免費寄送當地名產,希望他們就地過節,依然能感受濃濃家鄉味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