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傳出兩名大學生確診,推測感染途徑為曾經和確診者使用同一張桌子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非當事人畫面)
南韓傳出兩名大學生確診,推測感染途徑為曾經和確診者使用同一張桌子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非當事人畫面)

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強大,威脅性也跟著提高。南韓傳出兩名大學生確診,由於兩人並未接觸確診者,起先還讓疫調人員相當困惑,直到後來推測,他們很可能是和確診著使用了同一張桌椅而染疫。另一方面,中國大陸也有男子只是去醫院借廁所,第二天就接到隔離令,讓他相當錯愕,受訪時說「我真的笑我自己」;而這也顯示接觸傳染的風險愈來愈高。

2學生未接觸確診者 傳染途徑疑是「桌椅」

據韓媒報導指出,兩名確診的大學生確實和確診者去過同一家咖啡廳,但時間不同,一度造成疫調的困擾;而後經查發現,兩人只是等打工的朋友下班,並沒有用餐,而且全程戴著口罩,停留時間約20分鐘,推測染疫關鍵在於坐在確診者使用過的桌椅,顯示病毒很可能透過環境或其他接觸傳染。

借個廁所結果要篩檢、隔離 男子:我真的笑我自己

另外,中國大陸鄭州近日也爆發本土疫情,源頭是第六人民醫院,當局大規模發出隔離令!一名曾在第六人民醫院借廁所的民眾也被要求進行篩檢,並隔離14天,男子事後回想表示:「從掃碼進去,然後到上廁所出來前後最多也就五六分鐘的時間,現在回頭想想,我真的笑我自己。」他也說,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般,現在很想念啤酒和小龍蝦的味道。

隨著病毒傳播力愈來愈強,使用公共空間,恐怕要更注意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