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帛旅遊泡泡即將重啟,旅客須搭乘包機,並在返國後進行「5+9」檢疫措施,即5天加強版自主管理加上9天自主管理。不過,有專家及立委質疑,這樣的檢疫制度是否太鬆,恐怕重演機組員「3+11」的破口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(12)天回應,帛琉目前零確診,且全體人員都已經施打疫苗,「5+9」的檢疫措施算是很完整,同時也強調,機組員的檢疫政策「3+11」沒有所謂的破口,僅屬於機組員、機組員家人與諾富特員工的群聚事件。

說明「5+9」原由 陳時中駁斥「3+11」破口一說

陳時中解釋,防疫策略是依照目的地的染疫風險來擬訂,帛琉現在全員已施打疫苗、本土也是「零確診」,而且前往帛琉的旅客也全程搭乘包機,沒有與國際旅客混合接觸,整體來說是相對安全的航線。

至於「5+9」的檢疫措施,陳時中指出,是為了以防萬一,讓旅客出發前先進行一次PCR檢測,並在返台後利於觀察,進行5天的加強版自主管理加上9天自主管理,且也規定在5天加強版自主管理後進行PCR檢測,陳時中認為,「這樣的檢疫措施算是很完整」。

而針對外界擔憂「3+11」破口恐重演,陳時中反擊「沒有所謂3+11的破口」,強調當時3+11的政策並沒有影響社區,僅是機組員、機組員家人以及諾富特員工的群聚事件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