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曾經訪問台灣的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絲(Tammy Duckworth),日前接受華府智庫訪問時,談到之前訪台的背景,她表示台灣是全球唯一被中國封鎖、而無法取得疫苗的國家,她還透露,美國計畫贈送台灣超過400萬劑疫苗。

達克沃絲曝 台灣取得疫苗途徑遭中國截斷

達克沃絲接受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訪問時表示,大多數美國人不知道在美國爆發疫情初期時,是台灣捐贈許多防疫用品給美國,因此美國贈台疫苗「完全沒有任何附加條件」,這點與中國不一樣。

達克沃絲指出,中國疫苗計畫的所作所為,基本上就是阻斷台灣取得任何其他疫苗,然後告訴台灣人,「如果你們要疫苗,就要買我們的疫苗,同時也告訴其他國家,如果你們提供疫苗給台灣,中國就不跟你們做生意」。她認為,台灣是全球唯一一個被中國阻斷疫苗取得的國家。

達克沃絲表示,「美國宣布(贈台疫苗)使台灣全國為之振奮,讓台灣人士氣大振,讓他們知道自己並未被拋棄,即便起初只承諾提供75萬劑,現在已追加超過400萬劑。」

美已贈台250萬劑疫苗 有望再贈150萬劑

根據達克沃絲的說法,美國會送給台灣超過400萬劑疫苗,而台灣日前已經收到250萬劑莫德納,一旦達克沃絲的說法獲得證實,意味著台灣未來有可能再獲贈150萬劑。

國際組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