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男跑到國小同學住家附近,點燃水雷鞭炮炸街。圖/台視新聞
劉男跑到國小同學住家附近,點燃水雷鞭炮炸街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新店一名劉姓男子,日前借了1萬元給國小同學,但對方因疫情影響收入不穩定,遲遲還不出來,雙方電話談判又起了口角。劉男心生不滿,深夜跑到對方家附近放「水雷鞭炮」洩憤,豈料對方根本不在家,反倒是附近居民被巨大聲響嚇醒,還以為是遇到地震。

深夜鞭炮炸街擾民 住戶:以為地震不敢睡

日前劉男的林姓國小同學,向他借了1萬元,之後因為疫情影響,收入不穩定遲遲沒有償還。昨(10)日深夜,劉男打電話催討,雙方又發生口角糾紛,他一氣之下,跑到對方住家附近,點燃水雷鞭炮炸街,想要恐嚇對方。

深夜的新店巷弄內,幾乎沒什麼人,民眾大多準備入睡,路上相當安靜,劉男點燃的水雷鞭炮聲響貫穿街頭巷尾,很多住戶還以為是氣爆或是地震,事件更驚動消防隊,以為是變電箱爆炸,忙了10多分鐘才確認是白忙一場,僅留下焦黑的柏油路面。

炸街洩憤對方不在家 莽男3小時內遭逮

然而如此大的聲響,完全無法恐嚇到劉男的國小同學,因為對方根本不在家。新店分局碧潭派出所長張安宏指出,警方到場後發現,犯嫌施放鞭炮後 ,搭乘自小客車離去,還刻意換車,躲避追蹤。只是徒勞無功,警方3個小時內,迅速逮捕劉嫌以及共犯陳嫌到案。

新北/陳子揚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