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總共有33個店家獲得2021必比登推介,圖為蟬聯榜單之「上海未名麵點」招牌豬排麵。圖/台視新聞
台中總共有33個店家獲得2021必比登推介,圖為蟬聯榜單之「上海未名麵點」招牌豬排麵。圖/台視新聞

一年一度的美食界盛事、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,8月11日率先公佈台北台中必比登推介名單,台中今年新入選13家,包含醉月樓、陳明統爌肉飯、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、羅家古早味、台中肉員等等,不過去年入選的21家店,除了「尚牛二館」今年掉榜之外,其他20家,都還是榜上有名,台中總共有33個店家獲得必比登推介!

老麵店蟬聯入選 第三代老闆拚轉型推外帶

「我們很高興、很高興,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個肯定」,得知今年又繼續蟬聯米其林必比燈推介名單,有七十年歷史的「上海未名麵點」,老闆娘實在好開心!

招牌菜色是用醬料醃過的排骨肉,放入油鍋,炸成金黃色,擺在煮好的麵條上,加上一點酸菜,這個陪伴客人多年記憶的老味道,連續兩年,入選必比登名單,第三代老闆娘說,去年八月剛接班,就入選必比登名單,但沒想到馬上碰上疫情嚴峻,老店也得靠轉型,繼續苦撐。

上海未名麵點招牌排骨肉。圖/台視新聞
上海未名麵點再度入選必比登推介,店家招牌豬排麵。圖/台視新聞

業者:「一早開始的時候,我們就有做些生麵條的外帶,幫他做好醬料,客人只要回去自己煮麵。」疫情下,業者咬牙苦撐,現在盼到必比登肯定,更看好後續效應,能帶來更多客人。

第三代老闆娘熟練的一手拌麵,一手煮麵。圖/台視新聞

疫情下苦撐營業 業者看好米其林效應吸客

今年台中總共增了13間店家新名單,包含陳明統爌肉飯、鮮魚鱻、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、曙光居、可口牛肉麵、好菜,還有羅家古早味、菇神、木公麥面、牛稼莊、台中肉員、饕之鄉以及醉月樓,不過去年入選的尚牛二館,今年掉出榜單。

新入選13間店家名稱。圖/台視新聞整理製表
新入選13間店家名稱。圖/台視新聞整理製表

今年台中市總共有33個店家獲得必比登推介,就盼米其林美食,能在疫情結束後,帶來一波大啖美食的觀光潮!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