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在遠洋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根據美國預測,可能會形成今年第12號颱風「奧麥斯」,但由於距離台灣還很遠,氣象專家分析,暫時不會影響台灣。今(11)天受到南方雲系影響,下午要嚴防午後雷陣雨,尤其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,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機率高。

山區、大台北地區 午後嚴防強降雨突襲

台灣受到南方雲系影響,南部、東半部今天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但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,尤其是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,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高。

明起至下週二吹西南風 中南部又要下雨

氣象局預估,未來一週都會持續「濕答答」的天氣型態。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指出,「未來一週的天氣,台灣附近從明天開始,大致會是維持一個西南風的環境,所以說只有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,會有一些斷續的短暫陣雨或雷雨,午後雷陣雨在對流雲系,發展比較旺盛的情況下,還是會為北部地區還有各地山區,在午後帶來比較明顯的雨勢。」

又有颱風?美預測第12號颱奧麥斯將生成

而近期可能又有颱風生成在遠洋,國際換日線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根據美國預測,最快可能在11日形成輕度颱風,將會是今年第12號颱風「奧麥斯」。

氣象專家賈欣興指出,「美國海軍、日本氣象廳都認定它是一個熱帶氣旋,看起來應該是在未來12至20小時發展(成颱)的機會,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朝西北西的方向移動,短時間來講對我們並不會有影響。」要是颱風奧麥斯生成,距離台灣還很遠,後續會不會影響台灣,還要待觀察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