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國耗資7.3億台幣研發的雲豹裝甲車。圖/台視新聞
我國耗資7.3億台幣研發的雲豹裝甲車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恆春半島地區昨(10)日上午出現強降雨,當時1輛所屬關渡指揮部的雲豹裝甲車,正在三軍聯訓基地訓練,卻遇上保力溪溪水暴漲,裝甲車瞬間熄火,一度陷在溪床,動彈不得。所幸甲車上10位官兵,安全撤離,而軍方第一時間也緊急處置,協助雲豹甲車脫困。事後軍方表示,相關人員都按照標準作業處理,後續也儘速完成車輛修護,並強化訓練,請國人堅信,國軍精實戰力。

國軍訓練大雨攪局 雲豹裝甲車熄火「卡卡」

昨上午恆春半島降下大雨,當時1輛所屬關渡指揮部的雲豹裝甲車,正在三軍聯訓基地保力溪,進行訓練,遇上暴漲溪水,裝甲車拋錨熄火,一度也陷在溪床。

裝甲車拋錨陷溪床。圖/民眾提供

眼看裝甲車無法再發動,車上10位官兵趕緊撤離,同時找來軍用挖土機,協助處理。溪岸的另一頭,由於溪水暴漲,有官兵在對岸,無法通過,就連軍用消防車都動彈不得。

軍方動員搶救。圖/民眾提供

陸軍第六軍團發言人陳中吉表示,軍方第一時間採取緊急處置,按照情況,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之下,把車子拖出來,之前相關的訓練官兵也臨危不亂,安全撤出。至於事件發生的確切原因為何,陳中吉回應,很多狀況都必須等到鑑定專案小組調查,才有較確切的結果。

耗資7.3億雲豹車 性能強勁不敵暴漲溪水

據了解,我國耗資7.3億台幣研發的雲豹裝甲車,車體材質採全高強度鋼板,全車車體可基本防護小口徑武器之射擊,車身正面也可抵禦破甲燃燒彈,車體外側加掛附加裝甲板後,車體正面更可抵禦火砲遠距射擊;至於動力方面,全時8輪動力輸出,在平坦公路能以時速100公里行駛,面對台灣崎嶇多山,跟城市密集地形,輪型裝甲車更有發揮空間。

但儘管性能強勁,似乎仍不敵暴漲溪水,所幸官兵安全,危機也解除,我軍方也希望國人繼續堅信,國軍精實戰力。

軍方設法搶救受困裝甲車。圖/民眾提供

屏東/蘇世偉、謝鎧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