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區居民嘗試挪開溪流內大石。圖/台視新聞
桃源區居民嘗試挪開溪流內大石。圖/台視新聞

日前高雄下起連日暴雨,溪水暴漲,導致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溪水沖斷,民眾進出都得徒步走過險惡環境,甚至還得合力鏟土,克難的自行挖出道路;另外六龜地區則有民宅遭土石流沖刷,讓民眾有家歸不得。隨著天氣逐漸穩定,公路總局正在加速搶修便道,里長也找來國軍協助清淤。

鏟土挖便道挪大石 耗費3小時才成功下山

明霸克露橋遭溪水沖斷後,民眾要進出十分不便,且因為湍急溪水不斷沖刷,當中混雜砂石,讓只能選擇徒步走過的民眾,置身危險中。

桃源梅山里一對夫妻因為工作所需,必須下山,但山路堆滿砂石,無法開車,只能找來朋友合力鏟土,動手開挖臨時便道,甚至挪開溪流內大石,一路驚險萬分,耗費3個多小時,才成功下山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強調,有關單位要盡快搶通明霸克露橋,越早越好。目前公路總局已經在現場如火如荼,搶修當中,但便道至少要2個禮拜以上 才會完成,因此復興、拉芙蘭、梅山里民,想要下山,驚險場面就得天天上演。

六龜大雨土石流 居民無奈嘆有家歸不得

另外六龜有一戶人家也因為大雨導致土石流,讓家門外全是土石,快把房屋掩沒。前幾天暴雨下不停,居民考量危險,暫時撤離;如今天氣較為穩定,才回家清掃,而里長也找來國軍支援救災,希望早日回復以往生活。

高雄/田宇涵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