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開放第五輪接種莫德納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今開放第五輪接種莫德納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天(11)是開放第五輪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第一天,也是疫苗登記意願平台第一次開打莫德納,讓不少民眾直呼「真的好幸運」,因為不少年輕人到現在連第一劑疫苗都沒得打。指揮中心預估將在今天下午公布高端疫苗的預約和施打時間。

收到簡訊預約成功 竟不在施打名單中

今天全台開放第五輪接種莫德納疫苗,狀況也不少,一名老翁原本以為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,但因為醫療院所誤植,讓老翁成為不符資格卻能照打疫苗的1500人之一。另外在施打點,系統也出現狀況,明明有收到簡訊、也預約成功,卻一度不在施打名單中。

不怕缺貨也要等! 逾400萬人登記打莫德納

11號開打的第五輪莫德納疫苗,主要可以打第二劑的原本只有1-3類和孕婦,加上打第一劑的民眾,一共有48.7萬人可以順利打到莫德納,讓不少民眾直呼「真的好幸運。」

統計疫苗平台的最新意願登記數據,光是莫德納的鐵粉,就有超過400萬人,還有106萬人是非AZ不打,但明明兩支疫苗這輪打完後都即將用盡,像是莫德納剩不到10萬庫存,AZ苗也只有7萬多劑可規劃,但單選者卻是不減反增,不怕缺貨也要等。

高端登記占比較上週下降 遲遲無法破1.5%

反觀第六輪就要上場的高端,登記的占比反而比上週下降,遲遲無法超過1.5%。讓人更擔憂的是,第五輪即將在17號打完,距離高端8月底開打,會有一段時間差,一旦疫苗檢驗、補件速度不如預期,國內疫苗接種規劃恐怕會被迫中斷。 

台北/魏于恬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