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型機具進駐搶修路面。圖/台視新聞
大型機具進駐搶修路面。圖/台視新聞

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環球中華影城斜對面道路,昨天(10)晚間突然路面坍塌,整個地基被掏空,由於下陷面積不小,深度最深達2米,又緊臨雲林溪,情況相當危險,縣府緊急封閉道路。由於這條道路是台西客運車輛出入的必經之路,施工單位連夜進行搶修,先讓客運可以通行,但附近居民出入還是得暫時繞路,至於坍塌確切原因還要等到會勘後才能確認。

台西客運車輛必經之路 坍塌確切原因待釐清

斗六市雲林路二段10號晚間突然一陣轟然巨響,道路突然坍塌下陷,路面龜裂,就連一旁的電線杆也歪斜,地基整個被掏空,最深達2米。擔心會有危險,警方獲報到場緊急拉封鎖線警戒。


斗六市雲林路二段道路坍塌下陷。圖/台視新聞


維修人員也派出大型機具進駐,連夜回填搶修路面,才順利讓台西客運車輛通行。原來這條道路旁就是台西客運總站,由於附近巷弄狹窄,往來南北的客運全靠這條馬路進出。


台西客運交通運輸暫時搶通。圖/台視新聞


現在道路暫時搶通,讓台西客運交通運輸不受影響,但附近居民要進出還是得繞路而行,而坍塌意外也讓附近住戶無水可用,無奈表示:「做工作沒水啦,要洗廁所就沒有水。」但道路究竟為何突然塌陷,確切原因還要等到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後才能確認。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