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陷性騷擾醜聞的紐約州長古莫,週二宣布辭職下台,辭職令將在14天內生效。紐約州檢察長日前公布獨立調查結果,認定古莫性騷擾11名前任和現任州政府員工,觸犯聯邦和紐約州法律,古莫否認所有指控也無意辭職,不過面對黨內和各界排山倒海的壓力,古莫最後選擇離開,並強調對他的指控充滿政治算計。

涉性騷醜聞請辭 紐約州長古莫批政治算計

「鑑於目前的情況,現在我能提供幫助的最好方法就是讓位,讓政府重回治理正軌。」紐約州長古莫宣布辭職下台,但他強調這些醜陋的指控充滿了政治算計。古莫說,「我經常擁抱或親吻人們,女人和男人,我這輩子一直都這麼做!」

挺不住拜登、輿論壓力 古莫黯然宣布下台

紐約州檢察長一星期前公布調查報告,認定古莫性騷擾女員工,人數至少11名,觸犯多項聯邦和紐約州法律,儘管古莫否認所有指控,但黨內要求他辭職的聲浪排山倒海而來,州議會甚至要啟動彈劾程序。

避免遭到彈劾,古莫主動請辭,但未來恐怕還是要面對性騷擾的官司。而得知同黨的古莫終於請辭,總統拜登表示尊重;紐約州副州長霍楚則推文表示,自己已準備好接任州長,她也將是紐約史上首位女性州長。

兩度連任紐約州州長的古莫,原本被外界看好是民主黨的明日之星,不料卻重重跌了一跤。

國際組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