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三峽區今(11)天凌晨驚傳火警,一棟社區住宅1樓冒出火煙,消防人員獲報後趕抵現場搶救,裡頭一家5口加上大舅子與外籍移工共7人,疑似都在房間熟睡,沒有逃生跡象,兩名小孩與屋主共3人傷重不治 ; 另外4人送醫搶救中。起火原因,初判為延長線電線走火,不過屋主父親上週過世,客廳設有靈堂,也不排除與燭火有關。

客廳疑為起火點 一家6口加移工逃生不及

救護人員十萬火急將傷者送上救護車,許多民眾半夜被驚醒,紛紛出來察看。附近住戶表示,「我住(對面)4樓剛好要出門,我們窗戶從外看1樓看得很清楚,先聽到爆炸聲,然後看到有煙,之後起火,就趕快報案。」

新北市三峽民生街一處6樓住宅,凌晨12點多突然發生火警,裡頭一對爸媽、三名年幼小孩、長期臥病在床的大舅子與一名外籍看護逃生不及,被發現時,除了大舅子昏迷,其他人都失去生命跡象,趕緊送醫搶救。

土城中隊長張博凱指出,「燃燒面積初估是大概20坪,入室時看到起火點是在客廳跟廚房的交接位置。人員都沒有順利逃出屋外,我們是在屋內各個房間發現患者。」

凌晨惡火奪3命 消防員:疑因熟睡無逃生跡象

據了解,火警發生時,7人疑似都在房間熟睡,沒有逃生跡象。送醫之後,1歲男童、10歲女童及42歲的爸爸宣告不治,另外4人重傷搶救中。

初步了解,起火原因疑似是延長線電線走火,不過屋主父親上週過世,客廳設有靈堂,因此也不排除火勢與蠟燭有關,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。

新北/陳維淳、陳卓妤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