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間主播劉宜函產後復工。圖/台視
晨間主播劉宜函產後復工。圖/台視

台視晨間新聞主播劉宜函,今年1月剖腹產下寶貝女兒升格俏媽咪,日前重回主播台的她興奮表示回到工作岡位上一切都滿適應,反而還在摸索戴口罩播報不喘氣的學問。至於如何調整回早晨播報時段的作息,有女萬事足的劉宜函笑稱:「因為有『媽媽雷達』只要聽到女兒的聲音就自動驚醒,加上餵母奶的關係,所以這半年來都是凌晨就起床,沒辦法一覺到天亮。」

外型亮麗的劉宜函自懷孕過程以來,體態變化不大,身材維持得相當好,產後復工的她身材更加纖細亮麗,劉宜函透露自己原本有擬定一系列產後運動計畫,但她自嘲計畫趕不上變化,因為從「卸貨」後,「只要有時間就只想睡覺補眠,不過或許因為擠奶、餵奶的關係,體重也就自然往下掉」,她苦笑表示應該是用勞累換來的成果。

晨間主播劉宜函產後急速瘦身,亮麗返回工作崗位。圖/台視

升格俏媽咪 初為人母自爆淚腺超發達

即便告別主播台近大半年時間,復工後的表現依然沉穩專業,不過劉宜函坦承第一天上工時還在摸索戴口罩的播報方式,常播著播著口罩就往下滑,讓她有點分心。談及寶貝女兒,劉宜函開心笑說:「上班空檔會想著女兒有沒有乖、哭的時候有沒有人好好哄她。」

儼然成為女兒傻瓜的劉宜函表示,最大的改變就是開始用娃娃音說疊字,以前個性獨立堅強的她,現在則是淚腺大噴發,她說:「光是發現滿3個月大的女兒已經穿不下紗布衣的時候,就讓我感嘆時間過得飛快,抱著紗布衣哭。」

而養兒方知父母恩的劉宜函也透露,疫情爆發後就把女兒帶回娘家跟媽媽一起住,想起這段祖孫三人天天相處的生活模式,劉宜函感性的說:「這種機會是出社會後再也沒有過,除了愛小孩、也更愛媽媽。」

晨間主播劉宜函產後復工。圖/台視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