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領導人金正恩(左)與其胞妹金與正(右)。圖/資料照,翻攝自AP Direct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(左)與其胞妹金與正(右)。圖/資料照,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與南韓昨(10)天起展開為期4天的預備性軍事演習,北韓曾多次對美韓軍演表達抗議,北韓二把手金與正透過《朝中社》發表談話,她左批美國執意展開軍演,使地區局勢升級,是破壞和平穩定的罪魁禍,右嗆南韓「背信忘義」,還撂狠話要美韓付出代價。外界分析,平壤很可能會以射彈表達不滿。

金與正批軍演破壞和平穩定 南韓背信忘義

美國、南韓10日起展開為期4天的預備性軍事演習,北韓曾多次對美韓軍演表達抗議,預備性軍演登場頭一天,北韓主播也高分貝譴責,「美韓軍演勢必會讓自己陷入更嚴峻的安全威脅!」

北韓二把手金與正透過《朝中社》發表談話,她左批美國執意展開預備性軍演,使地區局勢升級,是破壞和平穩定的罪魁禍,右嗆南韓是背信忘義。金與正說,北韓會再強化防衛能力跟先發制人的打擊能力。

放話讓美韓感受安全危機 北韓恐射導彈反制

金與正甚至放話,美韓軍演是自取滅亡,並撂狠話要美國跟南韓付出代價,接下來每一分鐘,都要讓美韓兩國感受到莫大的安全危機,外界分析,平壤很可能會以射彈表達不滿。

南北韓熱線7月剛恢復 雙邊關係又降冰點

另外,南北韓熱線好不容易在7月底、時隔13個月後,重新恢復通話,10日下午南韓撥電話過去,又因金與正大動肝火,北韓又拒絕接聽。而美韓正式軍演預計16日登場,這段期間北韓會不會展開報復?外界都睜大眼睛在看。

國際組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