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今開放第五輪莫德納疫苗施打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全台今開放第五輪莫德納疫苗施打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國內出現採購疫苗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更坦言,台灣的疫苗需求情形,「現在就很告急,登記要打的人比能夠供應的量多很多」,今(11)日至8/17開放中央疫苗施打意願登記預約平台第五輪對象施打莫德納疫苗,面對AZ和莫德納疫苗庫存持續吃緊,加上國產高端疫苗預約時間仍未定,國內未來恐怕面臨接種疫苗空窗期。

據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昨(10)日有逾400萬人登記只打莫德納,另外18萬2262人選擇只打高端疫苗,今開放第五輪對象施打莫德納,預計將施打48.7萬人次,同時開放約3.3萬名接種第一劑AZ疫苗滿10週之專責醫院醫護人員混打莫德納,另保留未來4.4萬名專責醫院醫護人員劑量。

國內目前莫德納庫存,加上日前自購的9.9萬劑,總計約72.9萬劑,扣除今日預計施打對象之劑量,以及保留專責醫院醫護人員劑量,僅剩約16萬劑左右,對於其他只勾選施打莫德納的民眾想打到恐怕還得再等等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