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家周建邦前往花蓮駐點創作,日前和多名好友飲酒作樂,但酒後突然猝死。驗屍發現,體內的酒精濃度,高達800多毫克,讓家屬無法接受,懷疑是和酒局上,其友人私釀的虎頭蜂酒有關聯,因此對在場人士提告,要釐清真相。

驗屍報告出爐!周建邦體內酒精濃度逾800毫克

42歲的周建邦是位藝術新秀,來到花蓮駐點創作,日前赴約一場酒宴,和多名友人飲酒作樂,酒後卻突然猝死。附近鄰居指出,當晚有聽到周建邦在廁所大叫約一小時,疑似喉嚨卡到東西,推測是「喝酒過敏」,可讓附近鄰居感到奇怪的是「當時其實有3個人,為什麼不趕快叫救護車」。

經驗屍發現,周建邦體內酒精濃度高達800多毫克,讓家屬無法接受,認為可能是友人拿出私釀的虎頭蜂酒,當時還起鬨要他多喝一點,才會釀禍,更質疑他們沒有及時送醫,也是致死關鍵。

家屬針對在場人士提告 疑點仍待警方釐清

花蓮鳳林分局偵查隊長陳其昌指出,解剖報告顯示,周建邦為急性中毒性休克,後續將視檢察官指示,進行偵辦。捕蜂專家也坦言,自己抓虎頭蜂40年,從未見過類似案例,推測是過敏。

目前家屬對在場人士提告過失致死,不過死因究竟為個人體質過敏,還是有他人介入,還有待檢警調查釐清。

※台視新聞提醒您: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

花蓮/陳勁曄、許芷瑄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