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公園可露營了,非同住家人須「1人1帳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國家公園可露營了,非同住家人須「1人1帳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宛如鏡面一般的嘉明湖,日前因為缺水,水位一度快要見底,最近台灣大雨不斷,嘉明湖水位終於滿了!除此之外,喜歡登山的山友,現在也有好消息,內政部公告,8月10號開始,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開放登山,不過山屋還是沒開放,帳棚則是非同住家人必須1人1帳。

台東嘉明湖步道開放 每日2梯次各限額40名

台東林管處育樂課課長林孟怡表示,「途中有經過向陽山屋和嘉明湖山屋,請避免進入室內的住處空間」。此外,台東林管處也祭出公告,8/10開始,部分場域開放,不過通鋪型山屋及部分山路維持封閉。

林孟怡說,「山屋有提供一個戶外平台有餐桌,餐桌有加裝防護隔板,希望民眾採梅花座方式用餐,我們也鼓勵民眾自行炊煮」。

住宿部分,嘉明湖也降載管制,一天開放申請4個營位,步道人數部分,每天開放兩梯次,每次40人。

太魯閣生態保護區 降載限制人數開放登山

太魯閣國家公園同樣跟上中央微解封,民眾可以有條件登山。民眾說,「很好啊,我們假日本來就會有一些爬山的活動,大家還是要注重防疫」。

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呼籲,山友們不要做違規行為,否則經查處,會依相關規定處罰。

二級警戒戶外活動陸續放寬,適度返回山野之餘,防疫規定也得隨時遵守。

台視新聞/劉麟祥、陳勁曄、陳卓妤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