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旬翁獨自騎車,想從桃園騎到台東奔喪,在花蓮富里鄉自摔水溝。圖/台視新聞
7旬翁獨自騎車,想從桃園騎到台東奔喪,在花蓮富里鄉自摔水溝。圖/台視新聞

為了要替妹妹奔喪,年邁阿公真的拚了!桃園一名71歲阿公,為了要到台東縣替妹妹處理後事,又擔心搭火車染疫,自己一個人騎機車從桃園出發,展開400公里長征;但騎到花蓮富里鄉時,因體力不支跌進水溝,警方趕到現場將他救起送醫。

不老騎士體力不支跌水溝 警合力救起送醫

天色昏暗,員警協力將一名阿公從水溝裡抬上來,重量加上環境溼滑,員警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將人順利送上救護車,阿公身體虛弱,但還好意識清楚。

這名71歲阿公,上個月27號為了到台東幫妹妹處理後事,擔心搭長途火車有染疫風險,決定獨自一人,從桃園龍潭住家騎機車行經北宜與蘇花公路,展開400公里長征。沒想到阿公騎到台九線花蓮富里鄉路段,因為體力不支跌進水溝,只差60公里就能抵達地點,處理喪事。

為妹奔喪長征 心意令人感動

富里分駐所所長羅萬億表示,「所幸老翁意識清楚無大礙,翌日老翁因現金用罄,由本所劉姓警員資助現金後返回桃園住處」。見阿公身體虛弱,花蓮玉里暖心員警自掏腰包一千元,讓他先回桃園休養。

拚盡全力長途奔喪,雖然中途折返,但心意已彌足珍貴。

花蓮/陳勁曄、陳卓妤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