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持續二級警戒,但隨著疫情逐漸趨緩,各個戶外觀光景點防疫規範跟著鬆綁,嘉義阿里山小火車今(10)日恢復行駛,遊客睽違將近3個月再搭火車上山,直呼好興奮,不過為了控管人流,林務局除了限制列車乘載人數,也縮減中途停靠站,降低群聚風險。

阿里山小火車降載復駛 每車限108人、不售站票

聽到熟悉的鳴笛聲,遊客紛紛上車趕緊坐定位,第一件事就是拉開窗簾欣賞鐵道風景,睽違將近3個月,阿里山小火車終於復駛,一得知消息,遊客馬上上網預約,遊客開心分享「一開放我們就訂位了」,只要天氣好、可以搭上火車,行程順利都很開心。

8月10日到23日全國維持二級警戒,不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戶外場地防疫規範跟著鬆綁,包含國家公園、高山營地,還有阿里山小火車都降載開放。

以林鐵本線為例,從嘉義出發到十字路的對號列車,為了人流控管,只行經到奮起湖車站,每班列車限乘108人、不販售站票,林鐵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說明,阿里山小火車沿途只會停靠嘉義、北門、竹崎、交力坪、奮起湖等5個有派駐站務人員的車站,今日有26位乘客從嘉義搭乘到奮起湖。

林務局表示,支線的列車承載人數也有限制,要降低群聚風險,讓疫情下好不容易開放的觀光景點更加安全。

阿里山林鐵降載復駛。圖/台視新聞

嘉義/蔡崇梧、楊沛緰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