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東京奧運圓滿閉幕,台灣選手精采表現,感動無數人,台日交流協會透露,這回東奧,日本各地有專門為各國選手加油的「接待城市」,登記幫台灣加油的城市高達28個,是世界第一名,可以說是日本民眾,要送給台灣的第三面金牌。而總統蔡英文特別在社群上,發表一段影片,結合動漫元素,紀錄下台灣代表團68位選手的光榮時刻,感謝他們的辛勞,成就了為台灣喝采的每一道光。

28城市為台加油 交流協會:日本送的第三金

台灣這次在東京奧運的殿堂上,勇奪2金4銀6銅,台日交流協會也指出,台灣這12次站上頒獎台上,有一半是和地主隊日本共享的風景,台日在國際舞台上一起展現旗幟飄揚的驕傲,令人難忘。

台日交流協會更透露,日本各地也有專門為各國選手加油的「接待城市」,登記幫台灣加油的城市竟高達28座,是世界第一名,可以說「這是日本民眾送給台灣的第三面金牌」。最後台日交流協會不忘強調,雖然這次奧運沒有觀眾,但在疫情過後,台灣和日本一定可以再相見,一起歡呼。

謝謝你們付出 蔡英文:全世界注意到台灣光芒

蔡英文昨(9)日晚間,在臉書也放上一段影片,以漫畫的方式,記錄著東奧從開幕式到閉幕式期間的光榮時刻,並感謝每一位為奧運付出努力的人,成就為台灣喝采的每一道光,讓世界也因此注意到台灣散發的光芒。

台北/黃品寧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