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島之星Hello Kitty列車重新上路。圖/台視新聞
環島之星Hello Kitty列車重新上路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疫情降溫,國旅也逐步解封,觀光列車陸續復駛,環島之星Hello Kitty列車,10號一早復出上路,有民眾一家5口搶搭首航,砸11萬玩4天,不過目前因應防疫,車上的餐飲服務暫停開放,列車上最大特色「KTV車廂」也不開放唱歌,只能點歌聽歌,但民眾依然興致不減,戴著口罩跳起舞來。

觀光列車暫停餐飲服務 採梅花座防疫

好久不見的環島之星,Hello Kitty列車終於現身了,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觀光列車再出發,每節車廂人數降載五成,最多只能坐17人,而最有特色的車廂之一KTV車廂,因應防疫暫停開唱,但旅客一樣可以點歌,還跳起舞來!

KTV車廂供民眾點歌、聽歌。圖/台視新聞

另外,餐飲車廂也暫停飲食服務,改賣紀念品,但似乎還是有旅客搞不清楚列車飲食規定。民眾說,「不是可以吃嗎?沒辦法喔,沒關係啦,我四月訂的延到現在,我沒吃早餐,為了出去玩,可以忍」。

原本DIY活動車廂也改成景觀車廂,只提供拍照打卡,氣球壓花小活動改到個人座位進行,雖然活動受限,行程、價格都沒變,但8月份預定仍有七成滿。

美學觀光列車「鳴日號」復駛 首航50席額滿

旅行社公關主任林昭君表示,「集中在親子或是一般家庭出遊,包含帶爸媽去玩,成本上面來講是有多的,但我們目前也還沒有任何的調漲的計畫,明天我們也會有一個大型的線上旅展促銷」。

除了環島之星,台灣美學觀光列車鳴日號也將在11號復駛,首航50席也額滿,疫情悶壞,民眾渴望出遊,把握暑假 最後機會。

台視新聞/鄭伊珊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