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駁高端年底前提前交貨500萬劑疫苗說法,表示按照合約本該如此。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供
陳時中駁高端年底前提前交貨500萬劑疫苗說法,表示按照合約本該如此。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供

高端疫苗今(10)日表示會力拚在年底前產出500萬劑疫苗,趕在和疾管署談好的期程前「提早交貨」,不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指出,「高端疫苗的供貨原本就有一定的時程,按照合約本來年底就要交500萬劑疫苗」,面對記者追問高端的說法,陳時中反駁「合約並不是這樣子的。」

駁高端年底「提前交貨」說法 陳時中:只是照合約規定

「年底交貨,並不是提前交貨」,陳時中表示,高端在年底前交貨500萬劑疫苗,只是按照合約規定,雖然希望過程上都盡速,但也表示高端在交貨時得面臨兩個關卡,分別是「製造流程能否跟上交貨速度」與「封緘檢驗能否合格」,且所有疫苗都得通過政府的檢驗才行,所以能否順利交貨仍有變數,他強調,按照合約上的規定,高端在年底以前本來就該交貨500萬劑疫苗。

聯亞疫苗EUA進度?陳時中:尚未開始

至於另一家國產疫苗聯亞的緊急授權(EUA)進度如何,陳時中表示,聯亞的EUA現在還沒開始進行,但基於EUA需要專業審查,進度都交由專家處理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