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已連續35天單日確診數破千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南韓已連續35天單日確診數破千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南韓疫情持續延燒,10日通報新增1540例確診,已經連續35天單日破千例。為了遏止疫情擴散,南韓從9日開始,開放18到49歲的成年人線上預約疫苗,不過莫德納近來供貨延遲,南韓當局決定,將接種兩劑mRNA疫苗的間隔時間從4週拉長到6週;另外開學季即將到來,南韓大首爾地區超過三分之一學生將重返校園上課,是否會讓疫情惡化,還有待觀察。

18-49歲線上預約疫苗 南韓拚9月底7成達標

南韓疫情持續延燒,已經連續35天破千,10日新增1540例確診,這波疫情許多確診者都是尚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,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南韓將現行的防疫層級延長兩週,更從9日起開放18到49歲的成年人線上預約疫苗,期望早日達成9月底7成成年人接種疫苗的目標。

莫德納供貨再延 南韓拉長2劑間隔至六週

不過,近來莫德納供貨再度延遲,原定8月供應的850萬劑疫苗,只有不到一半會準時抵達。南韓當局決定,8月16日起,接種兩劑mRNA疫苗的間隔時間從4週拉長到6週,但高中教職員、高三學生不在此限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強調,這是暫時性的措施。

大首爾三分之一學生將重返校園 秋季疫情考驗

眼看南韓開學季即將到來,當局宣布,大首爾地區超過三分之一學生,秋季將恢復到校上課,若是疫情受到控制,從9月第二週開始,所有學生都可以重返校園,主要原因是在3月至7月這段時間,學生族群的感染率比整體族群低30%,大部分都是家戶感染。

學生返回學校這項措施是否會讓疫情惡化,還有待觀察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