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連日豪雨釀成嚴重災情,六龜山區不少居民水淹家園,雖然目前雨勢已經趨緩,但由於排水系統堵塞,仍造成至少5戶住家一樓有淹水情形,居民都說不敢睡覺,里長和國軍趕緊出動小山貓,協助清理淤積物;另外在中興里尾庄,大雨導致泥流坍方沖毀民宅,災情慘重,還有桃源區溪水暴漲沖毀明霸克露橋,阻斷居民聯外道路,高雄市府再度申請直升機,載運將近960公斤物資入山補給。

大量土石衝破住宅 扇平山莊也遭殃

屋子幾乎被淹沒在泥土下方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連日豪雨,六龜區災情頻傳,一間住宅甚至遭泥流沖毀,從空拍來看,屋子幾乎淹沒泥土下方,居民回想起來,仍心有餘悸。

大量土石衝破住宅,景象怵目驚心。圖/台視新聞
住宅大門也因砂石堵死,完全打不開。圖/台視新聞

除了民宅遭淹沒外,扇平山莊也難逃土石流侵襲,大量土石把山莊一樓淹得幾乎看不見。另外在不老溫泉也水淹不退,村內20幾戶大部分已經撤離。

扇平山莊一樓被土石淹埋到幾乎看不見。圖/台視新聞

至於在和平路,水淹進家門,嚇得民眾不敢睡覺,死守家園,就怕暴雨再來;為防淹水災情更加嚴重,里長和國軍趕緊出動小山貓,疏通排水溝,讓排水系統盡速恢復正常功能。

大量土石堵住排水系統,導致排水功能失靈,里長及國軍趕緊出動小山貓疏通。圖/台視新聞

而桃源區同樣災情慘重,雨彈狂炸造成溪水暴漲,沖毀明霸克露橋,阻斷了桃源三個部落對外的聯繫,物資告急;高雄市府繼8日之後,再度申請直升機載運將近960公斤民生物資進入桃源區,同時將3名病患,以及2名陪同家屬送往就醫。這場致災性豪雨導致部落聯外道路被沖毀,讓山區居民水淹成災、損失慘重,只希望別再下雨,讓家園能夠盡快恢復原貌。 

高雄/梁家瑋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