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之前三級警戒影響,游泳池已經封閉超過2個月,有些中南部的泳池更是從缺水危機停業到現在,業者沒有收入,叫苦連天,指揮中心終於拍板,8月10日起游泳池將能有條件開放,但業者須根據指引落實防疫規範,新北市更是加強採用「預約制」,種種限制讓業者感嘆「開放比不開放還虧錢」。

泳池禁用淋浴間 業者傻眼:像如廁不能沖水

經歷2個月的歇業,游泳池業者終於盼到10日能有條件開放,只是指揮中心規定,泳客不在泳池裡的期間都要戴上口罩,且禁止使用淋浴間、三溫暖、戲水池、SPA,能游泳卻不能洗澡,讓民眾十分傻眼,除此之外指揮中心也要求業者必須根據水道長度管制容留人數,分時段入場且各場次間隔30分鐘以上。

指揮中心公布游泳池解封禁止項目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這些規定都增加了業者的營運成本,游泳池業者黃煜翔批評:「期待了三個月,還有多提供了這個防水面罩,我們是建議客人配戴,這個很不合理,這個就像你開放人家使用廁所,馬桶不能沖水一樣,這是很瞎的一件事情」,也表示老人都是利用三溫暖、SPA等設施來進行復健,禁用政策導致很多泳客向業者要求退費。

游泳持業者提供防水面罩,盼能增加泳客進場意願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開放泳池採預約或造冊 業者:不可行

另外,新北市也在中央指引的基礎上,加上「預約制規範」,泳客入場須須採預約制或人員造冊,大幅度增加業者的復業門檻,業者黃煜翔批評:「要泳客用手機預約,這是不可能不可行的,因為游泳人口畢竟都是比較中老年,甚至會導致櫃檯大亂,自主PCR什麼,那些東西都是開銷都是成本。」

游泳池解封限制多 業者嘆「開比不開還虧」

據黃煜翔所知,在本次的營業指引之下,很多同業都選擇不復業,原本業者期盼解封後,能有收入維持生計,但重重限制讓業者感嘆「開比不開還虧錢」,期盼政府政策,能再更人性化一點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