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冬奧即將在2022年2月舉辦,中國當局承諾場館都會使用綠能發電。圖/翻攝自北京2022年冬奥會微博
北京冬奧即將在2022年2月舉辦,中國當局承諾場館都會使用綠能發電。圖/翻攝自北京2022年冬奥會微博

東京奧運圓滿落幕,精彩賽事讓人回味無窮,接續2022北京冬奧要在明年2月4日登場,為了延續民眾對奧運的熱情,北京當局在數個月前就把所有場館蓋好,還承諾場館都會用綠能發電,開奧運先例。不過疫情尚未結束,中國的人權問題也持續受到國際譴責,北京當局將如何舉行冬季奧運,引發關注。

冬奧明年2/4開幕 所有場館在數月前完成

北京冬奧即將在明年2月4日登場,北京當局胸有成竹,要延續民眾對東京奧運的熱情,再拚獎牌總數,並向全球展現中國最好的一面。屆時冬奧賽事將在北京、延慶跟河北省張家口三大地區舉行,並以高速鐵路連接這三區,所有場館數個月前就建造完成,也改建2008年北京奧運用的「鳥巢」等場館,還請到義大利專家控制人工雪的品質。

同樣面臨防疫考驗 外界更關注人權議題

不僅如此,當局也承諾所有場館會用風力、太陽能板等綠能發電,創奧運史上首例,不過隨著北京冬奧來臨,中國再次爆發疫情,賽事期間將如何防疫成為一大課題。另外,中國的人權議題也浮上水面,國際間抵制聲浪不斷。看來北京作為第一個舉辦過夏季跟冬季奧運的城市,各種大小事都會被放大檢視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