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疫情影響,中華職棒閉門停賽近3個月, 終於迎來觀眾入場!原先7日就要開放讓部分球迷入場,不過因為下雨停賽,今天才終於開放觀眾入場。不過疫情仍在二級警戒,觀賽必須全程戴口罩,採梅花座且禁止飲食,目前先開放1000人試辦,儘管規定多且比賽是傍晚才開始,還是有球迷興奮的中午就到現場等待。

中職閉門停賽近3個月 終於迎來觀眾入場

球迷跟著啦啦隊一起唱跳,現場氣氛超級嗨,熱情的加油聲好久沒在職棒球場出現,中職閉門停賽後將近三個月,終於再開放觀眾入場,球迷都好興奮。球迷說,「非常好,昨天一開放訂票,我就已經來訂了」。

中職例行賽碰上本土疫情,5/12禁止觀眾入場,16號接著停賽,7/13再次復賽後,上週指揮中心終於點頭同意開放觀眾進場,無奈週六天空不作美,桃園、天母的比賽都因雨延期,直到8月8日父親節這天才真正有球迷進到球場看比賽。

為支持的球隊加油外,防疫工作也不能馬虎,進場除了得做到實名制,全程配戴口罩,座位也採梅花座,且禁止飲食,目前暫時開放1000名觀眾試辦,如果狀況良好,後續將逐步擴大到25%的容留人數。

球場防疫不馬虎 全程口罩、梅花座、禁飲食

球迷說,「等蠻久的,都有一定的間隔,所以我感覺也是蠻安心的,我覺得比先前好,之前只有一個一個空的話,其實還是會有人相連著,現在兩個的話其實還好」。

中職熬過史上最長閉門賽季,不只球迷期待,主場球隊富邦悍將教頭洪一中也說,有觀眾才比較像在比賽。

國內疫情逐步趨緩,在大家共同努力防疫下,為下一步的再鬆綁,做好準備。

新北/黃品寧、吳祥三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