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府團隊到舉重國手方莞靈家進行修繕工作。圖/台視新聞
台南市府團隊到舉重國手方莞靈家進行修繕工作。圖/台視新聞

在這屆東京奧運取得女子舉重49公斤級第4名好成績的國手方莞靈,其實從小家境就比較困難,和母親在台南租房子過生活,在獲得第4名的300萬元獎金後,孝順的方莞靈想利用這筆錢,讓媽媽開小吃店圓夢,但媽媽希望把鐵皮屋住所改建成雙人套房,台南市府得知消息後,決定出手幫忙修繕。

方莞靈住所已開始修繕 預定9月初可以完工

出身阿里山鄒族的方莞靈今年21歲,從小是媽媽和阿姨帶大的,求學過程中因為家境比較困難,常常為了生活費和學費所苦,幸好透過展望會助學金,稍稍減輕經濟負擔。這次方莞靈代表國家出戰東奧女子舉重49公斤量級賽事,獲得第4名的好成績凱旋歸國,原本想把從奧運獲得的300獎金讓媽媽開小吃店圓夢,但方莞靈的媽媽希望整修房間,讓方莞靈回家時可以有舒適的空間。

聽到這個消息後,台南市府決定決定出手協助,委託團隊到方莞靈展開修繕工作,方莞靈媽媽武虹均得知後又驚又喜,感謝市長黃偉哲的幫忙,正在隔離檢疫中的方莞靈則開心地說,有時間要趕快回家陪媽媽。

市府團隊展開修繕工作,預計9月初就可以完工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,下個星期天方莞靈的家就會做水電,重拉屋內線路,雖然不能說很豪華,但是希望能達到住得比較舒服的環境,預定全部修繕工作在9月初就可以完工;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:對於選手的生活照顧以及未來退休後的規劃,期盼能相對安定,如果選手願意接受的話,將禮聘他們擔任專任教練。

台南/黃富祺、傅詩涵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