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國代表隊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,外界也關心先前因經濟艙風波而提出請辭的體育署長張少熙,能否「將功折罪」免辭。張少熙今(8)中午搭乘「經濟艙」回到台灣,在松山機場入境大廳接受採訪,他感謝體育界人士這陣子的發言力挺,至於中華隊的好表現,是否能讓他將功折罪?他再度重申,「該負的責任絕不逃避」,相關問題不替長官回答,一切依照程序來走。

搭經濟艙返台  張少熙:對我來講甘之如飴

張少熙今天受訪時表示,這次我國獲得2金、4銀、6銅,是史上最好的成績,目前選手剩下田徑隊仍在東京,準備參加晚上的閉幕式,其餘包括防護員、工作人員等一共46人,預計明日返台。被問到為何不與選手在下午一起返台?張少熙澄清,這是本來就安排好的,他的行程就是7月21日出發、8月8日返台,不是特別安排的,一點都沒有更改。

張少熙透露,自己搭乘經濟艙返台是他的想法,「因為我沒有做好監督的工作,我覺得這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,對我來講甘之如飴,我也不覺得坐商務艙或經濟艙怎樣,跟我出發說的一樣,只要能平安抵達,什麼艙都不會很在乎」。

將功折罪?張少熙「謝謝選手」 去留問題低調避談

被問到中華隊的好表現,是否能讓他將功贖罪?張少熙重申出發時的態度,「該負的責任絕不逃避,相關問題這不是我能回答的,我就不替長官回答,一切還是程序來走」。至於若被慰留是否會接受?張少熙則說,這個是假設性的問題,不過也還沒有發生,一切隨緣。

不過這次爆發經濟艙事件,也有很多運動員站出來力挺,對此,張少熙表示,非常感謝很多好朋友站出來力挺我,「我沒有去發動任何一個人,或者告訴任何一個人請他支持我,這也不是我個人的行事風格」。

張少熙說,過去在教育界服務30幾年,不可能沒有一些朋友,或者說有一些動人的故事,「可能是這樣,他們站出來挺我,在這裡也當著媒體的面,非常謝謝我們所有的朋友的支持跟鼓勵,我個人會繼續努力」。

體育署位置不好坐? 張:陳力就列 不能者止

事件爆發後,引發不少討論聲浪,還包括體育署長的位置不好坐?張少熙則引用論語回應,「應該不會,每個人在每個工作都有他的困難,也有他的橫逆,這個就是盡量『陳力就列,不能者止』,我們盡量在工作崗位上繼續努力,至於會發生什麼事情,這不是我們能預估的。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