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碧颱風5號登陸中國廣東後,強度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並通過台灣,不過它在今天(8日)凌晨2點,再度發展為輕度颱風,往日本方向快速移動。氣象局表示,雖然盧碧颱風已經遠離,不會對台灣構成威脅,但受到西南風影響,週一之前,苗栗以南及東南部地區,依舊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,直到週二才會趨緩。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,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,有發展趨勢,不排除會往台灣東南方移動,恐怕會為台灣未來一週的天氣,再添變數。

盧碧回魂 自台灣出海後增強變輕颱

北台灣雨過天晴,陽光露臉,輕颱盧碧8/5中午登陸中國廣東沿海後,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7號上午登陸台灣竹苗一帶,為全台帶來明顯雨勢,並在週六下午出海,沒想到,它在禮拜天凌晨竟然「回魂」,再度增強為輕度颱風,往日本方向移動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:「它未來會以很快的速度,往東北方向朝日本前進,已經在一個遠離的階段,所以它其實並不會對台灣以及鄰近的海面構成威脅,對台灣的天氣也是逐步在減輕威脅當中」。

北部、花蓮恢復典型夏季天氣 午後雷陣雨

盧碧颱風遠離,西南氣流也減弱,不過受到西南風影響,週一之前,苗栗以南及東南部地區,依舊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,至於其它像是北部、東北部及花蓮,則逐漸恢復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:「北部、宜蘭跟花蓮地區,恢復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,因此午後要留意午後雷雨發生,我們也預期在禮拜一,北部地區、各地的山區,中午過後的午後雷雨也是比較明顯。」

菲國東方低氣壓發展 未來一週天氣增變數

禮拜二開始,太平洋高壓西伸,台灣周圍水氣減少,各地降雨也會趨緩,但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,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有發展趨勢,也可能會往台灣東南方移動,將為未來一週天氣,再添變數,不排除會讓各地午後熱對流發展更旺盛,得多加留意。 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