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墾丁船帆石附近風雨8日依舊強勁。圖/台視新聞
屏東墾丁船帆石附近風雨8日依舊強勁。圖/台視新聞

受到西南氣流威脅,屏東墾丁船帆石附近,8號上午依舊風雨強勁,馬路也因積水未退、泥濘不堪;湖內路仍深受淹水之苦,南州鄉萬華村同樣也是泡在水裡。此外,前一天傳出有男子疑似落水失蹤,警消仍持續搜索當中。至於網路上謠傳,三地門新橋橋面有明顯裂縫,公路總局澄清,那是鏽蝕伸縮縫,並不影響橋梁安全。

大雨下不停! 湖內路仍淹 南州萬華村泡水

屏東墾丁船帆石附近風雨8日依舊強勁,加上由於土石沖刷,馬路仍泥濘不堪,也導致貨車輪胎,陷入泥巴裡,無法動彈,趕緊請來耕耘機,拖動車輛,協助脫困。

貨車陷泥濘,用耕耘機脫困。圖/台視新聞

另外在湖內路,當地仍深受淹水之苦。大雨下個不停,整條路也被黃澄澄泥水覆蓋。南州鄉萬華村,同樣也是泡在水裡,車輛經過積水處時濺起大片水花,居民連忙堆起沙包防範,機車騎士則怕熄火拋錨,緩緩牽車前進,騎士:「我怕它水跑進去,會壞掉。」

民眾牽車涉水而過。圖/台視新聞

男子疑落水失蹤 警消出動橡皮艇搜索

前一天,當地傳出有男子疑似落水失蹤,警消目前仍持續搜索,出動橡皮艇來回搜索,但男子如今仍下落不明。

警消持續搜尋失蹤男子。圖/台視新聞

新橋有裂縫?公路總局澄清是鏽蝕伸縮縫

連日大雨,導致溪水暴漲,三地門舊橋橋墩不斷被大水沖擊,警消預警性封閉,直到周日上午才恢復通車。

三地門舊橋橋墩不斷被大水沖擊。圖/台視新聞

至於網路上傳出,三地門新橋橋面有明顯裂縫,對此,公路總局澄清,是鏽蝕的伸縮縫,不影響橋梁安全。

公路總局澄清,三地門新橋橋面的裂縫為繡蝕的伸縮縫。圖/台視新聞

但青山村入口處,邊坡仍有坍塌情形,至於麟洛大排的擋水牆,因水位高漲,不僅快溢出路面,強大水流和壓力也造成擋水牆接縫處開始滲水。

水勢快溢出路面。圖/台視新聞

大水淹沒水哮村、興全村、興安村農田 損失待估

水位不斷上升,大水淹沒了水哮村、興全村、興安村的農田,淹水面積,無法估算,村民持續擔心,如果雨繼續狂下,大排的水會往村子漫延。

所幸新園鄉港西村,現在積水已稍稍退去,民眾也開始清理家園。清除舊有泥巴積水。這回雨勢來的又急又快,導致屏東許多地區,出現淹水情形,如今居民清理、重建家園,就盼災情別再出現,早日恢復正常生活。

新園鄉災情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/蘇世偉、謝鎧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