拳擊好手黃筱雯奪銅牌,返抵國門。圖/台視新聞
拳擊好手黃筱雯奪銅牌,返抵國門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在東京奧運女子51公斤量級獲得銅牌,寫下我國拳擊史上新紀錄,她今天(8日)搭機返抵國門,在機場受訪時說,自己是第一次參加奧運,心情真的格外緊張,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加油,「讓我很感動,覺得在場上是充滿力量的」。

首次參戰奧運奪佳績 國人加油備受感動

場上英勇賣力的拳擊好手黃筱雯,在這次東京奧運為台灣拿下第一面拳擊獎牌,精彩比賽也讓國人看得熱血沸騰。黃筱雯今天身穿運動服,戴著她的拳擊銅牌返回台灣,機場受訪時談到比賽時的心境,她說,「第一次參加奧運,比賽過程中格外緊張,這次開心的是拿下獎牌外,也讓拳擊項目讓台灣人民關注到,畢竟我們以前算是冷門項目,感謝全國人民為我加油,讓我很感動,覺得在場上是充滿力量的」。

獎牌獻給爸爸和教練 祝他們父親節快樂

而返台的這天剛好就是父親節,黃筱雯也靦腆地說,「想把這面獎牌送給我的爸爸,也想獻給我的教練,他也我第二個父親,想祝他們父親節快樂」。

奧運五環刺上身 紀念光榮時刻

另外,在場有媒體提問,比賽時看見黃筱雯手臂有許多紋身,令人印象深刻,這次比完奧運,會不會再刺些圖案作紀念,黃筱雯則說,「會,想把奧運五環環刺上身,因為蠻具有意義的」。

黃筱雯返抵國門。圖/台視新聞
搭手扶梯時向大家揮手致意。圖/台視新聞
與搭乘同班機的文姿云,一起拿銅牌合影。圖/台視新聞
黃筱雯與教練合影。圖/台視新聞
受訪談心境。圖/台視新聞
拿起銅牌拍照,大比讚。圖/台視新聞
記者會結束後,向接機眾人揮手致謝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